铸经英、共挑战——经济学院在第十七届“创新杯”竞赛、第八届首都“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文时间:2015-09-29

   近日,我校第十七届“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揭晓。在此次创新杯评选中,经济学院再创佳绩。经过层层评选,在全校300余篇获奖作品中,经济学院获人文社会科学类作品特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创业计划类作品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1名,总计29项奖项,获奖总数和获奖等次位均居学校前列,其中特等奖作品数居全校首位。

   校级赛事结束后,经济学院特木钦、李佳倩、叶梦芊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学术科技大赛,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获奖总数和获奖等次居全校首位(全校获奖作品共15项),充分展示了经院学子开展课外学术创新的能力,体现了经济学院研究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成效。

   “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支持下开展,旨在开启学生的学术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的学术底蕴、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在整个参赛过程中,经济学院学生立足于专业知识的基础,对我国当前的社会热点、世情国情进行分析和探讨,并广泛进行了实地调研,严格按照学术规范撰写出了一份份具有独创性的优秀作品。另外,在我院的获奖作品中有相当数量的作品为创业类作品,也体现了经院学子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

   长期以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特别是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培养,坚持以“厚重”为目标,以强化理论基础、培养科研能力为主要特色的培养理念,通过举办院级学术竞赛“经英杯”学生论文大赛,逐级选拔、优中选优,着力培养学生的学术兴趣,提升学生的研究水平,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近年来,我院在各级各类学术竞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同学们将在老师的指导下继续积极投身学术与实践,发扬学科优势,在参与中积累知识经验,在收获中不断成长,争取在明年的竞赛中再续辉煌!

附:第十七届“创新杯”竞赛经济学院获奖名单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