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期和第28期政经论文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20-11-02

109日和22日,政治经济学研讨会连续举办两期,邀请了国内外研究者进行学术讲座,研讨会每次都吸引到40名以上经济学院师生参与。

27期政经论文研讨会在109日在举办,此次研讨会邀请到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经济系助理教授Daniele Girardi博士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Girardi博士讨论了宏观经济学的经验研究方法。在第二部分,Girardi博士做了题为“Reverse hysteresis? Persistent effects of autonomous demand expans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们关于逆向时滞效应的理论构建与经验研究。在报告后陈伟凯等老师和同学们与Girardi博士的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1022日,在第28期政经论文研讨会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黄瑜老师进行了题目为:技术与劳工的社会学分析——以“机器换人”为例的学术报告。黄老师回顾了此前社会学对于技术升级中的技术与劳工关系问题的两波研究,并结合自己田野调查获取的数据,对目前我国“机器换人”的原因以及其对于劳工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在报告后,谢富胜老师与黄瑜老师就技术与劳工的关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参会者都获益匪浅。

政治经济学论文研讨会将会继续发挥线上形式的优势,更多地邀请到全国以及海外的、政经的以及相关的社会学方面的学者,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帮助研究生们充实研究方法。未来,政经论文研讨会还会不断拓展研究的理论主题,邀请更多的学者进行报告讲座,继续致力于打造提高政治经济学研究生学术水平、促进研究生开展研究、促进学术论文撰写和发表的高效学术平台。欢迎同学们的关注与参与。


供稿:问严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