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新)领导班子宣布大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19-03-20

3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新)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鹏飞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吴易风、胡乃武,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以及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



首先由齐鹏飞常务副部长宣读行政班子的相关任命:免去刘元春兼任的经济学院(原)院长职务,任命刘守英为经济学院(新)院长;任命王晋斌为经济学院(新)副院长(兼),免去其经济学院(原)副院长职务;任命谢富胜、周业安、于春海、李勇为经济学院(新)副院长;免去郑新业、陈彦斌的经济学院(原)副院长职务。成立新的经济学院党委,撤销原经济学院党委设置;任命刘守英同志任经济学院(新)党委书记,免去其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职务;王晋斌同志任经济学院(新)党委常务副书记(副处级);李佩洁同志任经济学院(新)党委副书记,免去其经济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刘瑞同志的经济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职务。陈彦斌同志即将另有任命。



接下来,由刘守英同志讲话。刘守英同志首先感谢校领导以及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信任,感谢学校领导为谋划人大经济学学科未来发展所做的重要决定和精心安排。他表示,自己有底气将经济学院带上新的发展台阶,因为我们有老一辈经济学家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学校配备的优良团队、有全体教师和同学的期待。他明确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全力为全院教师服务,一心为公,一心为学院。他还通报了学院近期的主要工作,包括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全国重要经济学院负责人、国内著名期刊负责人等参加经济学院(新)成立大会暨中国经济学70年演进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以及全院未来发展规划务虚会,共同探讨与谋划学院的美好未来。



王晋斌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信任,为自己能够继续为全院教师服务感到荣幸,未来一定恪尽职守,严格自律,不辜负组织和同事们的信任,更加努力地和大家一起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周业安同志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们的信任。在经济学院的重要时期和特殊时期,自己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学院工作,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带领经济学院走向崭新的时代。


谢富胜同志表示,特别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和老师们的支持,有机会为全院师生服务。未来在院党委和行政班子领导下,一定会承担好学院建设和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和大家多沟通,把工作踏实做好,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于春海同志表示,感谢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信任,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会踏踏实实完成学院任务,服务好教师、服务好学院,为学院的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勇同志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经济学院老师们信任自己、接纳自己。由于自己一直专注于计量研究,未来会从计量研究发展的角度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工作,为经济学整体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尽绵薄之力。


李佩洁同志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学院的培养,特别感谢全体老师一直以来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前天习总书记主持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对高校学生思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落实。经济学院有着马克思主义的学科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老师们强大的人格魅力,我们一定可以在思政工作专业化方面做出更多成绩。最后,她定将恪尽职守,继续服务好学院师生。



陈彦斌同志表示,很高兴看到经济学院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他在人民大学工作十六年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在此刻格外珍惜与老师们的深厚感情。虽然未来会去其他岗位任职,但是始终会和经济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共同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建设出力。



最后,张建明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对新领导班子表示了祝贺,同时指出,学校对经济学院寄予了深厚的期许,希望经济学院能够秉持红色基因、肩负光荣使命、再创辉煌成绩。此次经济学院(新)成立的过程中,学校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并广泛听取了多方建议,各个部门通力配合、成效卓著。经济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希望经济学院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推动学院和学科发展,大力推动“双一流”建设,继续保持经济学院在中国经济学界排头兵的势头。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新)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