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微观计量高级研修班获选2013年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
发文时间:2013-05-29

  近日,教育部批准了2013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经济学院微观计量经济学及其在产业组织理论中的应用项目获选(项目批准号:SQ-13040)。

  “微观计量经济学及其在产业组织理论中的应用”项目,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微观数据与实证方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微观数据与实证方法研究中心主任李彤教授负责总体筹划。项目以暑期学校的形式,面向全国招收在学研究生和少量青年教师作为学员,聘请相关领域国际一流经济学家,进行微观计量经济学和产业组织理论的前沿授课。项目致力于搭建了微观计量和产业组织理论领域的研究平台,拓展学员的科研视野,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该项目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运行三年,受到了广大学员和教师的一致好评,显著地提升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国内微观计量领域的影响力。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微观数据与实证方法研究中心拟于2013年7月1日至12日在人民大学继续举办“2013年第三届微观计量经济学高级研修班”。本次暑期研修班邀请了西班牙货币金融研究中心Manuel Arellano教授,东京大学Hidehiko Ichimura教授等国际相关领域一流专家学者来校授课,Journal of Econometrics副主编、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经济系李彤教授将来校做专题讲座。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