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黄隽教授受上级部门委托考察中小银行机构
发文时间:2012-09-07

  7月至8月暑假期间,受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等机构的委托,专家组成员经济学院黄隽教授带领硕士研究生张林、林意佳前往黑龙江哈尔滨银行、黑龙江巴彦融兴村镇银行、吉林长春市环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江苏盱眙农村商业银行、山东济南润丰农村合作银行等一批优秀的小额信贷机构进行实地考察。这些中小银行机构以小微和三农为市场定位,长期专注小额信贷,在为小微企业、居民和三农提供金融服务方面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取得了效益和普惠的双丰收,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



  黄隽教授率领的考察组主要考察银行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情况。考察组在与各银行机构的领导就公司治理、业务发展、财务状况、风险控制、产品创新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研讨的基础上,对银行的小微企业、居民和三农客户进行了实地访谈,了解小微企业和三农的经营环境,就小额信贷的程序、条件、规模和利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沟通。考察组将商业银行理论、国际先进的小额信贷技术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利用自身的优势进行提炼和总结,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