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3年第七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3-07-04

  6月2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共同主办的2013年第七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召开。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经济学系博士候选人俞抒报告了自己对政治领袖能力与在位时间之间关系的论文。

  这篇论文研究了政治领袖的教育水平与军事能力是否会影响他们的在位时间。论文在模型部分扩展了Bueno de Mesquite的相关理论,并假设由于存在革命的威胁,军事能力与政治领袖的任期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但是,这种关系会被赢者联盟的规模所削弱。模型同时揭示了,军事能力与教育水平之间存在替代关系,教育水平与政治领袖的任期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论文还使用韦伯任期模型对1870年至今世界各国的政治领袖数据进行了实证检验,所得结果支持理论模型中的结论。


  本次Seminar由CFOS副主任、经济学院聂辉华副教授主持,CFOS执行主任、经济学院杨其静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杨春雷研究员,以及人大经济学院企业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和来自首都其它高校的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