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第七期(总第十二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
发文时间:2016-06-02

   6月2日下午,2016年第七期(总第十二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于明德主楼623会议室顺利举行。沙龙中,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仇焕广教授做了主题报告。经济学院石敏俊、文余源、蒋黎、刘玉老师与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讨论。

  仇焕广教授做了《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系统与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从三种一般均衡理论Negishi、open economy、CGE模型出发,建立了农业部门的一般均衡模型。利用我国县级层面的数据,以八大区域内16种农产品为研究对象,研究了气温、降雨、病虫害等气候现象对农业的影响,得出了气候变暖对我国水稻及除南方外的玉米单产有正面影响,对华东和中部地区的小麦主产区和小麦单产有负面影响;二氧化碳肥效对水稻、小麦、油料作物、糖料作物影响巨大等结论。

  沙龙报告内容非常丰富、生动形象,共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报告与讨论。参加沙龙的老师和学生就数据获取、模型设计、结论讨论等话题与仇焕广教授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