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级国经贸班学生赴广州创域集团调研实习
发文时间:2008-12-29

05级国经贸班学生赴广州创域集团调研实习


    2008 年11月17 - 11 月30 ,05级国经贸班部分同学在班主任彭丽红老师的带领下到广州创域集团高卓商贸有限公司实习,同学们针对公司给出的调研题目,系统运用专业所学理论和工具,集思广益,寻找行之有效的解决方略,最终形成三份调研报告,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周的调研实习任务。
    在这次调研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入了解实习公司具体经营状况及发展战略——包括公司的采购,供应链管理,与生产商、直营店、加盟商的关系等,在很大程度上理解了广州生产型中小企业在人民币升值、物价上涨、宏观政策紧缩以及目前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发展状况与困境,收获了从书本上难以得到的经验和感受,也深深意识到理论结合实际的重要性;同时,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虚心请教、勇于探索和创新,展示了人大经院学子快速学习的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实习单位的高度评价。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