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荣为经济学院毕业生解读就业政策
发文时间:2012-11-28

  11月20日,经济学院2013届毕业生大会在公教三楼召开。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荣出席大会并作就业政策报告,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明占生副教授主持大会。



  周荣主任首先介绍了2012-2013年度就业形势,就国家和相关单位的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说明,并对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谈及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她指出,今年就业形势总体严峻,毕业生总数的增加以及就业需求的减少造成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周荣主任提倡毕业生们要及时调整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多元化选择。她还鼓励毕业生们关注西部地区服务计划、村官等国家政策扶持的工作,并对各省选调生做了具体介绍。最后,周荣主任对同学们最关注的违约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于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简历和面试问题做了具体指导。

  明占生副教授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首先,要仔细阅读就业指导中心关于就业政策的说明,每天登陆学校和学院就业指导网站,及时获取就业信息;对于求职中的同学们,要加强自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笔试面试,转变“一步到位”的心态,先就业、再择业,调整期望值。明老师还强调了毕业班的团结、协作精神,同学们在找工作期间要互通就业信息,加强安全意识,以积极的心态来规划职业生涯。



  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撒莉老师对就业推荐表和填写说明做了具体指导,并对就业的流程做了详细阐述。

  最后,周荣主任和明占生副教授对在场同学们的提问做了细致的回答。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