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校长奖学金”项目学生在美国一流高校获得嘉奖
发文时间:2012-07-17

  近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致函国际交流处,祝贺中国人民大学在该校学习的全部19名“校长奖学金”项目学生在该校春季学期的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该校嘉奖。其中,经济学院2009级经济学专业的张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周嘉辰在考核中获得满分4.0分, 2010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的周露颖、经济学专业的刘吉佺在考核中也获得了3.7分以上的好成绩。
  这19名获得学校全额资助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习的学生于2012年1月选拔派出,是第一批学校“学生国际交流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在该校的考核中,人民大学9名学生春季学期获得了满分4.0分,10名学生获得了3.7分以上的好成绩,全部19名学生都获得了该校的嘉奖。在来函中,该校认为人民大学学生在校园中的表现十分积极、活跃、热忱、突出,并对人大学子的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外向的性格深表认同和赞誉。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是全美公立大学中名列前茅的著名院校。该校在加州大学分校中学科综合性最强,在农业与环境科学研究方面享有盛誉,其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工程学科、管理学科也具有很好的口碑,拥有多元的校园氛围、活跃的学生社团和丰富的文化体育设施。
  中国人民大学 “学生国际交流校长奖学金项目”于2011年设立,目的在于选拔最优秀的学生赴国外一流大学学习。鉴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中国人民大学专业契合度高,符合人大学生交流工作的各项关键性诉求,该校成为第一批“学生国际交流校长奖学金项目”的接收院校之一。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为“校长奖学金”项目学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课程,人大学生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在学习过程中,除本专业课程取得优异成绩外,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同学还选修了国际关系、心理学、健康与文化方面的课程;国际政治和汉语言专业的同学选修了经济学、心理学等方面的课程;而心理学和英语专业的同学则专注于原汁原味的专业课程。由于表现优异,部分同学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夏季学期还获得了赴美国以外国家交流的机会。
  按计划,张璇、周嘉辰等将在该校继续参加夏季学期和秋季学期的学习,直至2012年12月完成学习任务后返回人民大学继续完成学业。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