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人民大学-汉阳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在韩国举行
发文时间:2012-05-08

  4月27日,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率学术代表团赴韩国汉阳大学参加由两校联合举办第五届中国人民大学-汉阳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本届会议的主题为“Recent Issues and Advances in Financial Economics”,经济学院黄隽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参加会议。


  杨瑞龙院长和韩国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朴大槿教授分别发表了英文致辞。杨瑞龙院长指出,多年来,两校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交流,两校学者多次互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再次参访汉阳大学,希望能最终落实两院之间的学生交换协议,开拓两院学生之间的交流渠道。希望此次研讨会的学术成果,能为进一步加深中韩等亚洲国家的经济金融合作提供智力支持。朴大槿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学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助于扩大学术领域的交往,为更深层次的合作提供了广泛的平台,希望这一平台能够很好地持续下去,持续加深两校的学术交流。


  研讨会分为两个单元,采用英语交流。第一单元由汉阳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KIM Yung San教授主持。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黄隽教授和汉阳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PARK Choon-Won博士分别发表了题为What Determines the High Profitability of Chinese Commercial Banks? Short Term External Debt and Fear of Losing International Reserves的学术演讲,汉阳大学的LEE Hangyong教授和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虞义华副教授分别作了评论演讲。第二单元由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黄隽教授主持。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虞义华副教授和汉阳大学的KHANG Kyu Ho助教授分别发表了On the Supply of Healthcare Resources in a Decentralized Healthcare System和Identifying the Sources of the Time-Varying Conditional Correlation between Cross-Country Interest Rates的学术演讲,汉阳大学的MOON Choon-Geol教授和LEE Young教授分别予以评论。


  两国学者就后相关经济和金融热点前沿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共有两校师生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杨瑞龙院长和朴大瑾院长共同签署了两院关于共同教育项目的协议。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