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摘得第七届二十院院际友谊辩论赛桂冠
发文时间:2012-05-09

  5月6日晚,第七届二十院院际友谊辩论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第一报告厅拉开帷幕。对阵双方为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双方队员展开了一场唇枪舌剑的精彩对决。最终,经院辩论队夺得二十院辩论赛冠军。


  此次决赛的辩题是:当代社会是否应该鼓励裸婚。经济学院为正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反方。经院上场的选手依次为:许佳伦、何增平、靳蕊菲、王晓辰。经过简短有力的自我介绍后,实力非凡的双方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唇枪舌战。首先是一辩的立论陈词,经院的许佳伦逻辑清晰、叙述严谨;之后是激烈精彩的攻辩环节,经院的何增平和靳蕊菲镇定自若,灵活应变中,又不乏犀利的质问和有力的回击,马克思主义学院反应也颇为敏捷,极力周旋;紧接着,辩论赛迎来了辩论的高潮阶段——自由辩环节,双方对对方的论点和论据不断驳问,而经院辩手们团结一心,攻守兼顾,恰到好处地展现了思维与语言的完美结合,反方亦能沉着应对;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此次辩论赛也在经院王晓辰幽默又不失风度的总结陈词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整场比赛台下观众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正反双方的精彩陈述,观众席中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经济学院以严谨的逻辑、精妙的语言、默契的合作摘得此次二十院院际友谊赛的桂冠,经院一辩许佳伦荣获整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这是“经辩人”一直以来不断付出的汗水和智慧结晶,更展现出经院学子善于思考、立足现实、关注社会的优良品质,激励更多的经院人为“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