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能源经济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文时间:2012-06-16

  6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召开能源经济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完善能源经济专业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副院长刘瑞教授、环境学院讲座教授Zili Yang教授以及金乐琴、郑新业、虞义华、姚永玲、张国凤、张红霞、刘小鲁、宋枫、陈占明、夏晓华、李伟等任课老师出席会议。会上各位任课老师交流了能源经济专业课程的准备进展、教学大纲安排以及课程内容协调等重要事项。杨瑞龙院长、刘瑞副院长就能源经济人才的知识结构、教学资源配置和培养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Zili Yang教授结合国外能源经济相关专业情况,就有关课程的教材选用、计量经济学等课程如何体现能源经济专业特色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作为全国首个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的能源经济本科专业,2011年能源经济系迎来了首批学生。此次会议及时总结了首批能源经济本科专业的教学准备工作,明确了下一步教学工作的重点和思路,为进一步保质保量地开展专业课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