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经彩,扬帆未来”——经济学院举办2010届“经院一家人”毕业晚会
发文时间:2010-06-20

  6月11日晚,“回首经彩,扬帆未来”经济学院2010届“经院一家人”毕业晚会在文化大厦三层多功能厅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副书记明占生副教授、雷达教授、方芳教授、胡曙光副教授、胡霞副教授和于泽副教授等,以及学院行政办公室的老师们,与2010届本、硕、博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毕业晚会。


  杨瑞龙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追忆了同这一届同学度过的美好时光,回顾了同学们成长的足迹,勉励大家恪守“国民表率、社会栋梁”、“行为精英、心为平民”的训诫,努力践行“明德博学、经邦济世”的学院宗旨,毕业后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为母校争光。杨瑞龙院长最后还深情地叮嘱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杨瑞龙院长的讲话体现了经济学院领导、老师对2010届毕业生们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


  晚会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Nobody》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由毕业生和班主任代表共同表演的歌曲联唱、乐器合奏、语言类节目“三句半”、魔术、集体串烧等精彩节目纷纷上演,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整场晚会突出“回忆与展望”的主题。整场晚会大多数节目都是毕业生自导自演,内容丰富,格调高雅,气氛活泼。在歌曲联唱节目中,雷达教授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深深感染,即兴用家乡话激情演唱了苏州名曲《苏州评弹》,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引爆了晚会第一波高潮;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集体和班主任胡霞老师表演的中日双语歌曲串烧,让晚会充满温馨的异国情调;06级本科实验班的集体合唱,体现了师生间的深厚感情,也体现了对过去四年的回忆及对未来的期待;由四名毕业生独立创作、自编自导的语言类节目“三句半”以幽默诙谐又饱含情感的语言,将人民大学的特色建筑和校园生活有意义的点点滴滴浓缩在了短短的几分钟内,回顾了有人大特色、经院特色的四年美好时光,惹得在座的观众们笑声连连,激起了同学们对于大学年华的回忆,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晚会气氛达到高潮;在“经英心连心”游戏环节,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现场迸发出欢声笑语,再现了同学之间及师生之间的默契。


  晚会的最后,毕业生们纷纷走上舞台发表自由感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对离别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憧憬。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班主任胡曙光老师也上台发表感言,再一次表达了经济学院所有教师对2010届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期待。晚会在一段“教师寄语DV”和背景音乐《送别》中圆满落下帷幕。精彩的节目表演,表现了经院学子的多才多艺;老师和毕业生们之间、同学们之间深厚的情谊充分体现了“经院一家人”的优良传统,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令人难忘。


  2010届毕业生就要离开他们生活了多年的经济学院,在依依不舍的情绪中,他们怀揣着内心深处的感恩。他们就要开始新的追梦旅程,愿他们的生命风帆继续飘扬,人大和经院,将永远是期待他们归来的港湾。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