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圆满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2014年司局级干部选学授课工作
发文时间:2014-06-10

  5月5日至9日,由经济学院承担授课任务的中央和国家机关2014年司局级干部选学第二期课程在人大如期进行。本次课程以“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宏观经济”为主题,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书记张宇教授,黄卫平教授、雷达教授、李义平教授、吴汉洪教授、刘元春教授、陈彦斌教授、郑新业教授等为选学课程授课,与该专题班成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探讨。

 

  该专题班立足中国国情,对中国财税政策、金融体制改革、现代金融领域的发展进行跟踪研究,主要涵盖财政税收理论与政策、货币理论与政策、商业银行体系运行与管理,以及金融市场理论与实践等内容,主张吸取亚洲金融危机的教训,建立科学的税收系统和中国金融风险预警防范系统。课程既有宏观经济走势分析,也有微观运行研究;既有财金一般知识介绍,又有财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既有财金理论,又有理财规划等实用内容。本专题班通过学术探讨和课题研究介绍,旨在丰富知识,拓展视野,巩固财金理论功底,提高领导者决策水平。

 

  自2010年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选学从试点到全面铺开,培训成效明显,广受干部欢迎。人民大学是司局级干部选学工作最初的倡导单位,干部培训工作也是人民大学建校以来的优良传统和看家本领。经济学院在接受授课任务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选拔最优质师资,精心完成授课任务。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