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发文时间:2012-09-18

  9月10日,经济学院迎来了2012级新生。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都十分重视新生报到工作。程天权书记、陈雨露校长、马俊杰副书记、刘向兵副校长等学校领导亲临报到现场视察,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丁凯副书记在现场指挥迎新工作。

  程天权书记视察了经济学院的迎新工作,并对前来报到的经济学院新同学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肩负起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责任。



  陈雨露校长高度评价了经济学院的迎新筹备工作,他询问了学院迎新材料和新生院服的相关准备情况,并与新同学亲切交谈,询问了同学的家乡地、高考分数和具体专业,向一同前来的学生家长致以问候,并祝愿新同学学业顺利。



  2012年,经济学院的迎新活动更加丰富。除了学校下发的入学资料,学院对一贯受到新生好评的入学指南,精致的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迎新专刊《经山拾玉》、《经济风》迎新特刊及学院近一个月的活动安排等资料也都一并发放至新生手中,对新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供了更为完善的服务。早在迎新工作正式开始之前,经济学院团委老师与学生会的同学们,就已经在为新生报到进行了详细的准备工作,学校里到处都能看到经济学院张贴的迎新横幅和欢迎标语,院学生会的同学们还为所有的本科新生宿舍贴上了“经院一家人”的标语和院标,使新生和家长们倍感亲切。



  2012级新生在报到过程中,纷纷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周到安排让他们倍感温暖,增强了他们对于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充分感受到了“经院一家人”的温暖氛围。新生家长也纷纷表示对学校和学院的迎新工作非常满意,并相信孩子们在这里一定可以很好地成长。



  9月10日晚上,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副院长刘瑞教授、副院长王晋斌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院长助理郑新业教授、院长助理于春海副教授和新生班主任等先后来到学院新生宿舍,亲切看望刚入住的经济学院新生,给新同学带来了深切关怀和深情问候,并感受到了学院新生对新环境的喜爱之情。

  杨瑞龙院长向新生及家长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十分优秀的大学,经济学院一贯保持着正气的学风,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并向他们介绍了经济学院各个系本科阶段的学习进程,“本科的学习还是要以经济学为基础,打好扎实的基础是最为重要的”,并鼓励新生“只有热爱经济学,才能学好经济学!”杨瑞龙院长还动情地向本科新生们讲述“经院一家人”的由来和精神,希望这种精神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2012年,经济学院共招收本科生253人,硕士研究生224人,博士研究生96人,学历留学生43人。新生的到来为经济学院的发展和壮大注入了新的血液,他们将在这里锻造成为优秀的经济学人才。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