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五期能源经济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2-10-31

  10月18日中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的能源经济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第十五期会议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来自韩国仁荷大学国际通商学部的崔龙录(Yongrok Choi)教授进行了题为Measurement of Green productivity and Green growth: A methodological review的报告。



  在报告中,崔龙录教授首先对传统生产率测度方法进行了回顾,对文献中基于环境生产率框架的弱处置假设的绿色生产率测度方法进行了综合性评价,主要包括Shephard距离函数以及方向性距离函数两类,并对距离函数参数化/非参数化函数设定、函数形式选取、距离函数的求解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非径向方向距离函数可能是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本期研讨会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魏楚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杨志教授、郑新业教授、杨斌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秦萍副教授,经济学院青年教师陈占明博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和人民大学的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能源经济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我国能源经济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主讲人简介:
  Yongrok Choi (崔龙录), Professor in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Trade & Regional Studies, Inha University, Korea. His research focuses on 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 & Logistics. He is the editor-in-chief of Journal of Economics & 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the managing editor of Int. J. Innovation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