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5年第一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5-05-14

   5月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共同主办的2015年第一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召开。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余建宇博士报告了她的论文“Food Safety Crisis, Coordination and Law Enforcement in China”。

 

  余建宇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的现状,接着她回顾了以往研究成果,并提出研究的主要问题。余建宇博士使用全局博弈的方法,通过构建理论模型,分析了执法力度对食品安全的影响。企业基于有关执法力度的公共和私人信息,决定生产食品的质量。她发现,食品安全危机爆发的可能性取决于政府惩罚力度以及公共信号与私人信号的重要程度。此次讲座丰富了解释食品安全问题的理论分析,对研究中国政治经济的学者和学生具有较多的启发性。

  本次Seminar由经济学院李三希博士主持,CFOS执行主任、经济学院杨其静教授,CFOS副主任、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经济学院韩松副教授、刘小鲁副教授、杨继东副教授、魏楚副教授、陈朴博士、宋扬博士,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王志刚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尹讯东博士,企业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以及其它院系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就企业决策过程、参数取值范围以及模型的推广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这是2015年CFOS举办的第一次seminar,此后还会有多次活动,具体活动信息发布在官方网站上(http://CFOS.ruc.edu.cn)。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