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球队“校足甲级联赛”再度折桂成功卫冕
发文时间:2013-05-03

  4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足球甲级联赛的冠亚之战在东区足球场拉开了帷幕。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鏖战,经济学院以4:2的总比分战胜财政金融学院,夺得足甲冠军。这也是继2012年乙级联赛、甲级联赛夺冠后,经济学院在两年内夺得的第三座足球冠军奖杯。


  中午12时整,比赛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正式开始,双方球员你来我往展开激烈争夺,场面一度陷入僵局。就在这时,经济学院21号队员陈郅骁利用角球机会,以一记抢点头球直挂球门死角,为经济学院首开先河。8分钟过后,对方球员禁区手球犯规,我院获得点球机会。17号钟鸿斌操刀主罚,为经院再添一功。之后双方互有攻防,但都没能改写比分。半场结束,经济学院2:0的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球员拼尽全力,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由于体能消耗巨大,经济学院后防线频现漏洞,对手借机连入两球,双方战成2:2平。关键时刻。经济学院健儿冷静果敢,沉着面对,充分发挥己方战术优势,利用娴熟的禁区配合,频频在对方门前制造危机。这一战术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一次传接配合中,对方球员在混乱争抢中误将球顶进自家球门。仅仅五分钟后,近乎在同一位置,经济学院再次利用禁区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定格在4:2,卫冕成功。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