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党的九十华诞,学习马列经典著作”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1-06-10

  6月9日下午,为了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了“庆祝党的九十华诞,学习马列经典著作”的党委专题学习座谈会。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党委副书记明占生副教授以及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主持。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交流毛泽东同志于1941年撰写的《改造我们的学习》的学习心得。会上,张宇书记传达了学校管理干部专题报告会和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本学期学院党委的工作,详细介绍了“学习马列经典著作”活动的背景、意义和要求,他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马列经典著作,努力提高我们的政治素质,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九十华诞献礼。同时,张宇书记也告诫全体党员一定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杨瑞龙院长也就学习《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的体会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指出了我国发展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他认为,马列经典著作对我们的工作有着深远、提纲挈领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永远跟党走。


  出席会议的其他老师和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明占生表示通过学习《改造我们的学习》这篇文章,让他体会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并且启示他要将改造学习和改进工作结合起来。其他老师也表示分析问题一定要持历史的观点,同时要站在一定的高度。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也结合学习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