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5期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9-03-18

3月14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了第5期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郑捷进行了题为《The Cooperative Consequences of Contest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成果由郑捷教授和Jaimie Lien、Yilin Zhuo合作完成。

郑捷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经济理论、信息经济学、实验经济学、行为经济学。郑捷教授在Management 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Papers and Proceedings)、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均有论文发表。

竞争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随处可见。尽管从理论上来讲,竞争被认为是资源有限时一种非常有效的激励方式,但最近的研究表明竞争性本质可能会在其他方面引发消极的行为负外部性。郑捷教授和他的合作者通过进行一系列实验室实验,探讨了竞争机制怎样影响人们的社会行为以及对亲社会性的潜在负面影响。

本次研讨会由经济学院王湘红教授主持,参与此次研讨会的还有北京大学高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宁、北京交通大学王雅璨、北京师范大学张博宇、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刘伟、中国人民大学代志新、陆方文、翁倩、杨其静等校内外多名老师,以及多名相关领域的学生。主讲人和与会者就实验设计、相关理论等讨论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研讨会是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第5期研讨会。后期将会有更多精彩的研讨会,具体活动详情请见经院官网、活动海报与通知邮件,欢迎大家积极关注和参与!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