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艺术讲堂” 著名歌唱家王莉唱响“青春中国梦”
发文时间:2013-12-05

  12月1日,中国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代江姐扮演者——王莉应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邀请,做客经济学院“经英艺术讲堂”系列讲座,为我院一二?九合唱团员及声音爱好者带来“青春中国梦”合唱专题讲座。
  在讲座环节,王莉老师从个人经历开始,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对音乐和人生的理解,她认为,要把歌唱好,需要不断发掘作品的内涵,用心去演绎,唱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作品;在给同学们传授演唱知识的同时,王莉老师也透过音乐向同学们阐释的许多做人的道理,她讲到,一个人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经受失败的考验,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付出应有的努力,“不问收获,但问耕耘”;王莉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对作词者和作曲者的感激之情,她认为,成功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随后,经济学院一二?九合唱团全体同学当场演唱一二?九合唱参赛曲目《迎风飘扬的旗》,王老师称赞同学们演唱认真,有大学生的朝气,并针对合唱过程中的不足做出细致的指导,并对团员代表进行单独指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的最后,王莉老师一展歌喉,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学院团委书记李佩洁向王莉颁发了“经英艺术导师”聘书,王莉老师向参加讲座的同学赠送了自己的专辑,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


  作为经济学院“经英培育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经济学院“经英艺术讲堂”系列讲座是经济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培养具有文化底蕴的厚重型人才”战略的重要实践,开辟了培养学生文化艺术底蕴的新平台。学院将本次讲座与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积极参与我校“一二?九合唱艺术节”有机地结合起来,引起很好的反响。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