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3届“经英导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系列活动
发文时间:2012-12-05

  为更好地指导本院毕业生开展求职就业,使同学们掌握求职技巧,积累求职经验,经济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13届“经英导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系列活动。

  11月4日晚,受学院委托,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职业规划部组织 “经英导航”系列活动之“银行篇”,主题是银行的求职之道。

  本期讲座邀请到在招商银行总行工作的经济学院2012届毕业生崔子超,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王铭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的戴豫。崔子超、王铭和戴豫三位分别就各自银行的应聘流程、应聘技巧和薪酬福利待遇进行详细而深入的分享。同学们针对银行求职中的问题积极提问、踊跃互动,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尾,研会职业规划部对下期的活动进行了预告,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下期的“经英导航”系列讲座。

  12月3日,经济学院“经英导航”系列活动之“国企篇”在明法楼0102教室举行。来自中化集团的王元和来自北方工业公司的杨禹分别对国企求职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

  王元就中化集团的招聘流程、面试和笔试的注意事项、在国企工作的利弊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分享了他的职业规划。杨禹介绍了北方工业公司的详细情况,就薪资待遇和福利问题,将国企与银行和证券行业进行了详细的比较。他们从自身的求职经历给在场的经济学院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