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人民大学—汉阳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文时间:2013-05-17

  5月10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人民大学-汉阳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新兴市场经济下的政策问题(The Sixth RUC-HYU Joint Symposium on Policy Issues in Emerging Market Economics)”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召开。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Myung-Jig Kim教授,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PARK Daekeun教授, Cheolsung Park教授,Heemoon Yoo教授等来我校参会。

  该研讨会旨在促进中韩两国学术界的交流与往来,共享研究学术成果,为两国经济的发展与合作建言献策。开幕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主持,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Myung-Jig Kim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杨瑞龙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双方合作交流的历史和成果,展望了研讨会未来的方向和设想。Myung-Jig Kim教授祝愿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的成功,并对主办方的盛情招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研讨会主要由两大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刘瑞教授主持。来自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Park Daekeun教授做了题为Cross-Border Bond Investment and Foreign Exchange Market Stability in Emerging Market Economies的学术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郑超愚教授进行了点评。接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张红霞副教授做了题为A new type of dynamic input-output model with assets 的学术演讲,来自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的Myung-Jig Kim教授进行了点评。

  第二环节由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Myung-Jig Kim教授主持。来自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的 Cheolsung Park教授做了题为Do shorter hours of work increase employment? The case of Korea的学术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张晨助理教授进行了点评。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宋利芳副教授做了题为Transition of Middle-Income Trap in the Emerging Market Economies: Experiences, Lessons and Countermeasures的学术演讲,汉阳大学Park Daekeun教授进行了点评。


  研讨会的最后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刘瑞教授和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Heemoon Yoo教授分别作总结陈词。二者都表达了对此次研讨会的高度评价以及进一步加强双方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愿望。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