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伟大中国梦” ——经济学院召开 “七一”表彰暨党员宣誓大会
发文时间:2014-06-18

        2014年6月15日,经济学院“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伟大中国梦”七一表彰暨新发展党员宣誓大会在圆明园举行。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在见证着中华民族饱受屈辱历史的圆明园中开展此次活动,在追忆历史中奋发图强,激励全体学生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会议分为院级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党支书和优秀党员表彰,新发展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两部分。

        大会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幕。根据学校有关精神,经过各学生党支部的推荐,学生党总支对各支部的工作和党支部书记、党员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研究评议,在全院范围内评选出先进党支部5个,学生党员范围内评选出优秀党支部书记10名、优秀党员20名,并报学院党委审批通过。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团委书记李佩洁为获奖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书和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毛泽东选集》、《旧制度与大革命》、《苦难辉煌》等书籍。

        受表彰的学生党支书代表阮文婧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讲到,面对荣誉,多的不是优越感,而是更为紧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执着追求入党的新发展党员胡夕冉与大家分享了她入党的心路历程。最后,李佩洁老师带领全体受表彰的党员以及本学期新发展的四十二名学生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经济学院分党委在“七一”前召开此次大会,旨在表彰先进,鼓足干劲,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鼓励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习总书记所讲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实践中传播奉献精神、升华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起与国家、社会相契合的个人价值观。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