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79级校友返校聚会
发文时间:2009-10-27

1023 24日,借学校组织“1979级校友入校三十周年纪念会”之机,经济学院举办了餐叙会、座谈会、院史参观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热烈欢迎79级政治经济学专业、计划经济专业校友返校。

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国家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凡、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培、海南经济特区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金华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业务部总经理俞梅红、北美人大校友分会会长张宝群、人大劳动人事学院 潘锦棠教授、 彭剑峰教授,经济学院 黄泰岩教授、 韩小明教授等 40余位著名院友返校参加活动。

期间,经济学院院长 杨瑞龙教授, 79级计划经济本科班班主 任胡乃武教授, 79级政治经济学本科班班主 任庄次彭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 刘元春教授、 刘瑞教授、 郭杰副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等出席了校友返校聚会活动。

杨瑞龙院长代表学院对79级院友“回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向各位院友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主要成就,并从传统性、国际性、现实性等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与未来的发展远景。他指出,经济学院始终保持着政治经济学的传统优势,在国内同类学科的教学和研究中一直处于领先,并将继续努力保持这一地位。经济学院近年来本着国际化、开放化的理念,积极开展国际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努力提升学院的国际形象与国际影响力,力争在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民经济学等全国重点学科的带动和影响下,达到十几个学科一道领先的目标。与此同时,经济学院积极关注现实经济问题,面向社会,力争以经济理论推动社会实践,扩大我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学院近年来全力打造“中国宏观经济论坛”这一学术品牌,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提升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名人”与“产品”战略,向社会推出有实力的教学科研人员和富有影响力的学术论坛。杨瑞龙院长希望广大院友以学院为家,继续高度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大发展献计献策。

郭杰副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院友会的情况。他说,经济学院院友会于2007年成立,旨在为广大院友提供一个院友与学院互动,各届院友之间广泛交流、联络的平台。近期院友会将举办“杰出院友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得到院友的支持与关注。

许多院友在发言中都表达了对经济学院的深切感激之情,称“不管自己取得多少成就,永远是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院友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经济学院院史展,院友们对近年来母校和母院的巨大发展感到骄傲和欣喜,对母院对我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建言及对政策制定的献计献策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将以各种方式回报母院,为母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