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管理系双周学术研讨会 吴晓球副校长畅谈国民经济学学科发展问题
发文时间:2017-11-17

   2017年11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第七期双周学术研讨会召开。会议由郑超愚教授主持,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教授参加讨论国民经济学科发展和建设的问题。

  吴晓球副校长首先对国民经济管理系的前身计划系以及胡乃武老师在自己学术人生和成长道路所起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之后,对国管系的发展以及国民经济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吴晓球副校长指出,人大的国民经济学科得以生存和发展,李震中、钟契夫、胡乃武等老前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着优良的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需要努力提升国民经济学科的影响力。

  国民经济管理系双周学术研讨会为封闭式的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会,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由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进行个人和集体前沿研究成果的内部报告和讨论,以促进我校国民经济学专业的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   

(供稿:王劲峰;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