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鹿特丹大学Howard Nicholas博士做客世纪经英论坛
发文时间:2012-03-20

  3月16日上午,荷兰鹿特丹大学Howard Nicholas博士做客经济学院世纪经英论坛,在明德新闻楼举办了题为《The real causes of the recent global economic crisis and on-going problems》的讲座,深入浅出地探讨了金融危机的前因后果。


  Howard Nicholas博士的报告分别介绍了2007及2009两场金融危机发生的原因、政府处理危机的政策以及学术界对于这两场危机的深入认识。他还对未来二到三年内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预测。在讲座中,他特别强调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应有的学习方式,不仅要了解理论的内涵,更要将理论用于实践之中,全面提升自身的经济学素养。报告结束后,Howard Nicholas博士与现场师生就金融危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Howard Nicholas博士的讲座生动详实、通俗易懂,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反响。

演讲人简介:
  Howard Nicholas博士是荷兰鹿特丹大学的经济学高级讲师,有过多年海外授课经历,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国家讲授经济学课程,尤其是全球经济周期问题。他曾预测了1996年的亚洲金融危机,2000年NASDAQ的崩盘以及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机。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全球经济的宏观周期、金融市场、价格理论等。他在一系列知名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并最新出版了著作Marx’s Theory of Price and its Modern Rivals。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