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2年暑期学生实习活动正式启动
发文时间:2012-07-17

  7月2日,经济学院统一组织本科生赴河南省、浙江省开展暑期实习活动。参加本次实习的学生以2009级本科生为主,共分6个组,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亲自带队。经济学专业班主任冯俊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班主任刘小鲁、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班主任沈久沄分别带领50余名同学分赴河南省发改委、郑州市发改委、漯河市发改委、漯河双汇集团、三门峡市发改委和浙江安吉县开展专业实习。为加强对本科生专业实习的指导,学院还选派了三名博士生和一名硕士生协助教师工作。
  与2011年相比,2012年的专业实习有了新的特点:首先,更加注重相对集中的实习管理。今年实习点除安吉县外都集中到了河南省,这便于上下沟通和协调。为此还新增了漯河市发改委和三门峡市发改委两个实习点。其次,更加注重实习成效。应部分实习单位的要求,实习组适当延长了学生实习时间,以便于与当地工作进度保持同步。此外,安吉实习组按照实习单位领导提出的四个研究题目组织调研,以完成供政府决策做参考的研究报告为实习目标,大大强化了师生实习的目的和责任心。
  7月24日,各个实习组将陆续结束暑期实习活动。按照部署,下学期开学之后将召开实习总结汇报座谈会,交流各个实习组的心得体会。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