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能源经济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3-12-05

  11月28上午,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的能源经济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第三十六期会议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来自国际能源署(IEA)中国合作办的涂建军主任进行了题为“中国与全球能源治理”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涂建军主任主要就“国际能源署的发展历程及其职能”、“国际能源局势”以及“中国能源的发展预测”这三个主题为我们进行了讲解。其中,对国际能源局势的解析主要着眼于“能源进出口”、“国际能源安全”和“环保”这三个方面。涂建军主任还为我们提出了他对未来中国和世界能源领域发展方向的合理性展望。此外,本报告还涉及到了关于中国与IEA的“合作可能性”及“合作互惠性”等方面的内容。
  本期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宋枫老师主持,经济学院郑新业、虞义华、宋枫、陈占明等多位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能源经济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我国能源经济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主讲人简介:涂建军(Kevin Jianjun Tu)是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办主任,负责协调国际能源署和中国政府的双边合作以及跟进国际能源署发起的联盟国倡议在中国的进展。他还是加拿大工业能源数据分析中心的客座研究员。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