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乐动经音”歌手大赛
发文时间:2013-05-07

  4月20日晚,第二届经济学院“乐动经音”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学活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交响乐团团长艾子健、校园歌手大赛冠军沈鹤等同学出任评委。

  本次大赛在借鉴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选拔上和赛制上进一步创新,取得了良好反响。在精彩的开场舞之后,十二位决赛选手以独具个性的方式两两登台,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十二位选手倾情献唱,有吉他弹唱、劲歌热舞,也有深情低诉,还有震撼的高音,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比赛中观众不仅通过鼓掌喝彩和献花表达对选手的支持,也通过人人墙为喜欢的选手加油,现场气氛几度达到高潮。经过评委投票,排名靠前的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二人随机组合进行合唱表演。三组选手的精彩演唱让现场喝彩不断。在激烈的比拼过后,根据评委投票结果,排名第一的组合选手杨耀和姜琛进入第三轮冠军争夺战,排名第二的组合两位选手李硕晗和池文丽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第三轮比赛在两位冠军候选人拉票环节之后进入评委投票和观众投票时间。本次大赛在三轮投票计票环节巧妙插入了舞蹈表演、选手返场演唱、小提琴表演以及“我爱记歌词”观众互动环节,极大丰富了大赛内容,调动了观众积极性。最终,评委投票和观众投票决出了本次大赛的冠军杨耀和亚军姜琛。大赛在最后的颁奖环节结束后圆满落幕。

  经济学院歌手大赛是经济学院分团委主办的学生文化活动,系“经英培育计划”文化底蕴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比赛旨在通过精彩的文娱活动,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展现学生艺术风采,促进全院同学交流互动。大赛受到了学院各个年级同学的广泛欢迎。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