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同学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文时间:2022-05-17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日前揭晓,中国人民大学共有78支参赛队伍获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球共评出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 44组,中国人民大学有支队伍获得特等奖荣誉,是全球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数量最多的学校;同时其他若干团队分别获得杰出奖提名(Finalists Winner),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同学(团队)积极参加了此项比赛,共有10名同学获奖,并且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其中,1名经济学院同学获得Outstanding Winner并且,9拔尖基地(经数和中特实验班)同学分别获得Meritorious Winner7名同学)和Honorable Mention2同学)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科研活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扎实深厚的学科功底,以及运用经济学和数学的理论知识,以及使用计算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也积极为同学们创造跨学科学习的机会,不仅在课程结构上注意融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也注意基于拔尖基地等跨学科实验班的资源,鼓励更多的同学在扎实的理论知识学习基础上,积极参与各类的科研活动。

奖项

姓名

班级

Outstanding Winner

李睿齐

经济学

Meritorious Winner

梅佳滢

拔尖基地经数

王藜颖

拔尖基地

舒方宇

拔尖基地经数

魏羿晖

拔尖基地经数

王诗尧

拔尖基地经数

李若曦

拔尖基地经数

吴坤燕

拔尖基地经数

Honorable Mention

刘希

拔尖基地经数

路嘉睿

拔尖基地经数

注:以上名称与相关信息均来自官方公布信息

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简称COMAP)发起的国际性大学生学科的年度竞赛2022年度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22个国家与地区27205支队伍参赛。竞赛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设Outstanding Winner奖(特等奖)、Finalist奖(特等奖提名奖)、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今年获奖比例分别为0.16%2.51%6.61%21.33%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对于在经济学研究中的数理分析能力培养,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包括数学建模竞赛等在内的国际性学科赛事,并多次斩获佳绩这也为未来经济学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数理基础和能力后盾在未来,我院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们大学考察时的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培养专业素质过硬,技术本领够强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