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明启做客经院底蕴讲坛 畅谈人生积累
发文时间:2012-12-05

  12月2日晚,经济学院“经英领航”底蕴教育系列活动之“你所不知道的容嬷嬷”在公教1302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明启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人。



  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77岁的李明启老师走上了讲台,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拉开序幕。李明启老师对同学们敞开心扉,生动地讲述自己从7岁时开始打工挣钱,抗美援朝时期因为声音独特被派选参加宣传活动,后来去北京话剧团的经历。她认为“演员如同橡皮泥,要有很强的塑造性,而要将每一种人生表现到位,就要学会体验,不断积累”。李明启老师还声情并茂地演绎《水浒传》中的王婆、《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等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银幕形象。她指出,想要创作出一个个多年后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离不开平时生活学习的点滴积累,再加上自己不断琢磨、感悟;而大学生的底蕴教育,就是要丰富学生的积淀,引导学生感悟生活,感悟自我,认真应对困难而又享受创造乐趣。李明启老师的深刻解读和平易近人引得同学们阵阵赞叹和热烈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经英领航”底蕴教育系列活动是经济学院“经英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三期。学院通过邀请各界知名人士举办主题讲座,为学生搭建了广阔的文化交流平台,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