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求职指导系列讲座之模拟面试篇
发文时间:2015-05-14

   4月19日晚,经济学院“经英导航”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系列本年度第二次讲座在明主728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工商银行总行魏铼、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张云帆、长安责任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刘瑞强以及学院在读博士生刘楠四位青年校友,为经济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在求职过程中面试的实用建议。

 

  张云帆校友首先分享了群面中的应对策略。他从群面前的准备、经典面试模式以及案例分析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群面中的注意事项和要点。他特别提到大家对于自己的求职要做到“不打无准备之仗”。在常见的群面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要尽快锁定自身角色、注意时间把控、关注在场其他人的表现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介绍。

  接下来魏铼校友给大家讲解提升单面通过率的应对之法。魏铼校友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单面的精髓:短小精悍、与众不同、迎合市场。他详细介绍了单面的准备工作、面试紧张如何应对,以及为跨专业面试的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强调在跨专业面试中,需要展现专业之间的“相关性”。

  刘瑞强校友给大家讲解了找工作存在的误区、应聘的注意事项、应聘不成功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建议大家放宽心态,找准自我角色定位,逐层深入了解行业、企业、岗位的要求,以最佳状态投入到面试中去。

  刘楠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感受,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讲座进行了模拟面试。现场同学们分成几组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四位嘉宾分别点评了同学们的表现,令在场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面试环节的种种角色转变。讲座在轻松而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