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会见日本中央三井信托银行国际部部长
发文时间:2010-09-06

  9月2日下午,日本中央三井信托银行国际部担当部长青木透率该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小川桂、法人业务推进部岛贯健二、国际部村越良太等一行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会见了日本客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建设好“中央三井信托集团经济学讲座”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赵国庆教授、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项目主任程华副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等陪同会见。
  经济学院“中央三井信托集团经济学讲座”始办于2005年9月,由日本六大金融集团之一的中央三井信托集团资助,主要面向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开展教学和学术交流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持续举办了五年。该“讲座”集国际知名企业、著名学者和知名学府优质生源三方的优势为一体,致力于人民大学国际化高水平的经济学基础教育和学术研究能力培养,提供中日青年学子之间互访交流的平台。迄今,已开设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等课程10余门,全部使用英文教材,用英文授课。同时先后选派10余位同学去日本参加学术交流和参观访问。这也是经济学院推进经济学本科教育的国际化、创新化、现代化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