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哥斯达黎加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文时间:2010-09-03

  8月25日-27日,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与国际交流处唐忠处长、人事处郭洪林处长共同访问了哥斯达黎加大学。在参加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期间,8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哥斯达黎加大学经济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杨瑞龙院长与该院MAX SOTO JIMENEZ院长分别代表人大与哥大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出席签字仪式的有:唐忠处长、郭洪林处长、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教育组官员盛希文、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樊素杰教授,哥大方有哥斯达黎加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ANA SITTENFELD教授、孔子学院院长MAYRA ACHIO教授等,也参加了签约仪式。这是人大经济学院与拉美国家的重要大学签署的第一个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包括双方就国际经贸、经济发展、收入分配与平等问题、劳动力市场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举办共同论坛、交换学者与研究资料等。


  哥斯达黎加大学是哥斯达黎加最著名的国立大学,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BURGUES先生、哥斯达黎加前外贸部副部长DORIS OSTERLOF女士、哥斯达黎加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ANA SITTENFELD教授、哥斯达黎加大学经济研究院MAX SOTO JIMENEZ院长等曾先后访问过经济学院,并就双方的合作开展广泛的交流。


  8月26日下午,杨瑞龙院长、唐忠处长、郭洪林处长与哥斯达黎加大学经济研究院MAX SOTO JIMENEZ院长及五位哥大的教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以及具体的合作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一系列的会谈成果。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教育组官员盛希文也参加了会谈。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