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底蕴教育 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等《相信》主创来校交流
发文时间:2012-11-09

  1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携手喜迎“十八大”献礼歌曲《相信》的主创团队,在经济学院大讲堂举办“经英领航?底蕴教育系列讲座”——《叫我怎能不歌唱》。活动开始前,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教授会见了主创团队一行。歌曲《相信》艺术指导、五届春晚总导演郎昆,词作者、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王晓岭,演唱者、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谭晶共同担任主讲人,畅谈创作感想与大学生底蕴教育;谭晶老师还与10余名经济学院学子共同演唱了这首最新歌曲。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出席。



  活动开始,杨瑞龙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歌曲《相信》主创团队的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活动作为经院“经英培育工程?底蕴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位主创艺术家与现场师生、媒体共同欣赏了歌曲《相信》的MV,并讲述了这首歌的创作过程和创作意义。郎昆导演认为,《相信》是基层民众的心声,要让这种心声传递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把这种精神感染每一位中国人。他还强调,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党创办的第一所大学,歌曲《相信》在这里启程,有着非凡的意义;他希望人民大学的同学可以帮助传唱这首歌。谭晶认为,《相信》唱出了大家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代表着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的决心;在这里唱响歌曲的第一声将让她终生难忘。王晓岭认为,《相信》这首歌曲对当代大学生有着更深刻的意义,大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只要同学们相信自己,相信未来,中国的未来就大有希望,他希望经济学院的同学能够深刻理解这首歌曲的内涵,用自己的学识和才干建设中国的未来。《相信》曲作者,中国人民大学知名校友印青因故未能亲临现场,他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全体学子的美好期望。



  讲座的最后,谭晶与经济学院学子们共同演唱了《相信》这首歌曲。优美的旋律和同学们饱满的热情获得了歌曲制作团队一致的好评。主创团队向经济学院赠送了专辑和寄语,希望大学生们相信自己,相信未来,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