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经济学Seminar]实证产业组织的结构模型方法
发文时间:2017-10-09

         组织经济学Seminar          
         总第89期          【OE201707】      
      组织经济学(Organizational Economics)Seminar由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主办。CFOS的宗旨是,利用现代经济学方法研究中国的企业、政府、市场和非营利组织的重大问题,推动企业理论、契约理论和制度经济学的研究与教学。                     时间:10月13日(周五)上午10:00-11:30          地点:人大明德主楼729室          主讲:李锴(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助理教授)          主持:聂辉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主题:实证产业组织的结构模型方法                     摘要:微观实证领域在过去20年经历了快速的发展,从利用数据来验证经济理论的含义,到使用结构模型来量化经济理论。实证产业组织是这一发展的最典型代表。结构模型作为重要的实证方法,使得经济理论和数据结合更加紧密,有助于量化评估行为和政策效果,并且可以对未发生的政策做出反事实分析。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实证产业组织领域结构模型的发展,常见的结构模型以及它们的识别和估计方法,主要包括消费者需求、生产者生产函数、动态离散选择和动态博弈等。                     主讲者简介:李锴,本科和硕士分别就读于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 State University)。现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实证产业组织和国际贸易,最近关注企业在出口市场的销售能力。                     关注CFOS微信公众号(CFOS-RUC)或网站http://CFOS.ruc.edu.cn,掌握最新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人大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          2017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