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与增长:面向十三五规划的空间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集聚经济学”中文版新书发布会会议通知
发文时间:2015-10-29
“集聚与增长:面向十三五规划的空间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暨“集聚经济学”中文版新书发布会 会议通知

    中国经济再平衡落实到空间上,一方面要求充分发挥集聚经济的作用,促进经济效率的提高,另一方面要求推进四个板块和三大战略的实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制定十三五期间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迫切需要经济理论的支撑。
为此,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拟举办“集聚与增长:面向十三五规划的空间发展战略”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的区域经济学和空间经济学家共聚一堂,探讨空间经济理论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最新进展。

一、时间和地点
日期:2015年12月15日全天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8会议室

二、论坛议程
嘉宾致辞
主旨演讲:藤田昌久教授(日本经济产业研究所所长)
主题报告:Charles Van Marrewijk(西交利物浦大学教授)
                  彭信坤(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特聘研究员,台湾大学合聘教授)
                  石敏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授)
集聚经济学中文版新书发布会
专家报告:面向十三五规划的空间发展战略
专家报告:空间经济学前沿进展

三、论坛不收注册费,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特邀嘉宾除外)。

四、报名请于2015年11月15日前填写回执,发送到论坛秘书处。

五、论坛秘书处联系方式
石敏俊,电子邮箱:mjshi@ruc.edu.cn;电话:010-82500286
文余源,电子邮箱:wenyuyuan@ruc.edu.cn;电话:010-82500716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5年10月28日

附件: 会议通知及回执下载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