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Seminar]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的海洋发展
发文时间:2018-04-08

         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Seminar          (第26期)          
         【时间】2018年4月13日14:00—17: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0501          【主讲】苏文菁 福州大学教授          【主题】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的海洋发展          【摘要】          1、探讨丝绸之路的“名”与“实”          2、回溯海洋中国的三次发展          3、展望世界经济和文化共同体          【演讲人简介】          苏文菁,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福州大学教授;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福州大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福州大学主任;福建省教育厅新型智库“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福建省海洋与渔业经济研究会理事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特约研究员;全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美国康奈尔大学亚洲系访问学者、讲座教授。曾主持《闽商发展史》丛书十五卷、“闽商文化研究文库”八卷、《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海洋强国战略丛书》十三卷等大型丛书的编纂工作,并著有《闽商文化论》、《福建海洋文明发展史》、《世界的海洋文明:起源、发展与融合》、《海洋与人类文明的生产》、《海上看中国》等专著。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