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学研讨会]旅游经济投入产出表的編制及应用
发文时间:2015-03-17
数量经济学研讨会 [201501] 报告题目:旅游经济投入产出表的編制及应用
报告人:滕鑑  教授
报告时间:2015年3月23日下午2:00-3:30
报告地点:明德主楼729
内容简介:
本文的研究目的在于,編制适于分析旅游经济的投入产出表(以下、将其略称为“旅游经济投入产出表”), 并使用该表,运用投入产出分析的方法对2011年东日本大震灾发生后外国人赴日旅游的减少对日本经济的影响进行数量评估。基本内容如下:
一、依据日本既存的投入产出表和其他统计編制旅游经济投入产出表;
二、构建投入产出分析模型;
三、东日本大震灾后外国人赴日旅游减少的经济影响;
四、结论与政策建议。

报告人简介:滕鑑,日本岡山大学 教授。曾任庆应大学产业研究所研究员,环太平洋投入产出学会(日本)2014年全国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数量经济教研室 运筹学与数量经济研究所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5年03月

    为了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数量经济学学者的交流和合作,更好地促进数量经济学与院内其他学科之间的合作交流,数量经济学教研室将举办数量经济学研讨会。研讨会侧重于理论计量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及数理经济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欢迎各位学者参加或报告。如果您有研究成果想要报告,请与数量经济学教研室章永辉博士(yonghui.zhang@hotmail.com)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