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经济学和心理学教授George Loewenstein讲座
发文时间:2009-10-12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经济学

和心理学教授George Loewenstein讲座

感受大师为您揭示人类在经济活动中的“心路”历程,以行为经济学独特的视角剖析如何解释和应对气候变化、腐败、利益冲突和健康等公共和个人决策问题。

题目:行为经济学、个人决策与公共政策

时间:1024日下午三点。

地点:明主617

演讲人简介:

George Loewenstein,行为经济学的创始人之一,卡内基梅隆大学经济学与心理学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曾在芝加哥大学、普林斯顿高级研究所、柏林高级研究所等机构从事教学或研究工作,曾任Society for Judgment and Decision Making协会主席。其100多篇期刊论文涉及经济学、心理学、法律、商业、医学等领域,提出了在股市中著名的“鸵鸟效应”,并著有《跨时期选择》《利益冲突》《行为经济学前沿》等书。

: 1026 上午930 明主734Loewenstein教授将为教师和研究者以论文为实例讲解行为经济学研究的方法。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