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论坛]总第22期之劳动力供给效应与广东经济增长路径转换研究
发文时间:2010-12-09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总第22期

论坛主题:劳动力供给效应与广东经济增长路径转换研究

时间:1215日(周三)中午12:30-13:30

地点:明德主楼729室

内容摘要:

通过对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劳动力供给效应的实证分析, 得出广东省经济增长过程中劳动力供给的“水平效应”递减,“垂直效应”开始显现。结论是广东省转换经济增长方式有利于人力资本的二次开发以及劳动力资源比较优势的重新发挥。广东的经济增长不能长久依靠人口红利, 必须走依靠知识、技能等劳动力素质提高推动经济内生增长的道路。

演讲人简介:

焦张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0级博士生,区域经济学专业。

评论人简介:

刘小鲁,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讲师,2009年7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组织理论和微观经济学,曾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著名期刊上发表文章多篇。

联系人:郭琪

论坛投稿方式:guseruc@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