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讲堂]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玛蒂亚·森学术报告会
发文时间:2012-10-15

【ECON201204

人大经济讲堂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玛蒂亚·森

     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题目:Justice and the World

演讲人:Amartya Sen

    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现任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

 

地点:明德楼主楼728经济学院大讲堂(人大校内)

时间:2012年10月19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会须凭票入场,有意参加者请于10月18日周四上午8:00-11:30在明主616领票。

演讲人简介

  阿玛蒂亚?森现任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他曾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写过人类发展报告,曾任联合国秘书长经济顾问、剑桥三一学院院长等职务。阿玛蒂亚?森的突出贡献表现在诸多领域,包括社会选择理论、个人自由与帕累托最优的关系、福利和贫困指数衡量、饥荒问题与权利分配不均的关系、伦理问题、能力进路等。为了表彰他在福利经济学和社会选择理论研究上的突出贡献,以及他对于社会最贫穷成员所面临问题的关心,瑞典皇家科学院将1998 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他。阿玛蒂亚·森教授穷其一生致力于这一研究,并因此而被称作“经济学界的良心”。

经济学院

联系人:牛睿  82500255 niurui(at)ruc.edu.cn

欢迎访问经济学院网站关注其它学术演讲信息 se.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