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学Seminar]Sheltered Income: Estimated Income Under-Reporting in Canada
发文时间:2016-05-05

国民经济学Seminar

第13期



     国民经济管理学术论坛—seminar分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主办,其宗旨是从国民经济管理的视角,构建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研究与教学工作。    时间:2016年5月6日(周五)中午12:00—13:30    地点:明德主楼729会议室    主讲:Chunling (Cheryl) Fu, Ph.D    主题:Sheltered Income: Estimated Income Under-Reporting in Canada,1998 and 2004      摘要: 本工作论文使用加拿大财金安全调查和家庭支出调查的数据,估算出1998年和2004年期间加拿大瞒报收入的发生率和影响范围。本工作论文估算的结果是,有瞒报收入的家庭比例在两年中都达到35-50%。我们的估算还表明,瞒报收入的数量在1998年至2004年上升了约40%,稳定在GDP的14%到19%之间。我们还发现了瞒报收入较为普遍存在的证据,而且,瞒报收入现象不仅仅存在于调查数据中的自我雇佣家庭一项中。我们同时发现依据申报收入测算的贫困率可能是不准确的,因为瞒报收入的家庭会显得更加贫穷。我们使用家庭住房预算支出比例提出了一种简单的比例方法来鉴别瞒报收入的家庭,即住房的预算支出比例越高,说明瞒报收入的可能性越高。 演讲者介绍:付春玲,经济学博士,2008年毕业于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现在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和Columbia College从事教学工作,在温哥华的加拿大统计数据研究中心(Research Data Centre (RDC) Analyst – Statistics Canada RDC, Vancouver)和超大城市移民与整合研究项目(Research on Immigration and Integration in the Metropolis (RIIM), Simon Fraser University)中从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移民问题和税收问题。

有兴趣参与的老师或同学,可与王劲峰老师联系。(wjf01@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6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