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体制改革论坛之读书会]《21世纪资本论》
发文时间:2015-06-01
[ECON20151805]
经济体制改革论坛 之读书会 (总第14期)
【时间】2015年6月5日(周五)12:15-13:45
【地点】明商0207
【主讲】林炜
【讨论著作】《21世纪资本论》,托马斯·皮凯蒂著
【内容简介】《21世纪资本论》搜集了大量的历史数据,论述18世纪工业革命至今二百五十六年来美国,英国,法国,瑞典和德国等国家的社会财富归属问题,包括股票、债券、土地及现金等财富。同时,作者探讨了导致财富分配不平等的根源。以及讨论了政府应如何“重新分配财富”,以拉近贫富两极进而缓解社会的深层次矛盾。


“经济体制改革论坛”旨在从经济理论、历史逻辑和国际经验等多维视角研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整体逻辑和具体问题。“经济体制改革论坛之读书会”旨在从经典著作和国内外历史事件中探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 
联系人:刘哲希    E_mail: Ecoreading@126.com
更多讲座信息欢迎访问:econ.ruc.edu.cn,www.yanjiuyuan.com.cn



经济学院 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