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四期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高级研修班公告
发文时间:2017-03-03

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四期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高级研修班

公告

    因招收学员已满,研修班报名于3月10日提前结束,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研究与运用,推进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学科建设,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高级研修班(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四期)将于2017年4月7-10日在北京举行。

    此次研修班将邀请国内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专家学者授课,包括顾海良、李建平、张宇、邱海平、方福前、王立胜、杨承训、洪银兴、裴长洪、何自力等。主要讲授内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和方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贡献和意义,《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历史逻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中国的发展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对外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  
    欢迎各单位集体组织或者个人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下午5点(研修班座位有限,报完即止)。研修期间将召开学习研讨会,举办单位将向报刊和学术期刊推荐学员提交的研修学习报告。  
    此次“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高级研修班受“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发展基金”资助,不向学员收取学费。每位学员需缴纳杂费1000元/人,用于购置学习材料等。交通和食宿费自理。为方便学员住宿,我方可协助联络中国人民大学附近宾馆。由于宾馆房间有限,请需要协助安排住宿学员于3月20日之前电话联系确认。  
 
      报名须知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6505   18101253065  
邮箱:ruc_wang@126.com  
报到时间:2017年4月6日(下午2:00-5:00),报到期间,学校不安排接站,请学员自行到校。  
报到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34会议室  
地铁路线:苏州街站(十号线)C口出,往南200米到达中国人民大学西门,进入西门,左侧为明德主楼,请从A1口进入。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二0一七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