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与城市经济学术沙龙]我国区域发展分析--基于价值链分工的视角
发文时间:2018-06-19

         区域与城市经济学术沙龙      
 
本期主题:我国区域发展分析--基于价值链分工的视角  
主讲人:李善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部长)  
时间:6月20日(周三)下午2:30-4:30  
地点:明德主楼734会议室  
 
    李善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部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双聘教授。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1981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1981年至今就职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历任发展预测研究部副部长,部长,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国际投入产出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要从事中国中长期发展战略与预测,宏观经济分析,区域经济和区域政策、产业政策,宏观经济模型研制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过多篇文章与论著。曾承担过UNDP、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OECD、福特基金会等机构资助的项目,以及国内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委软科学项目,及部委级重点项目,其中 “2000年中国的研究”获1988年全国科技进步一等奖,“跨世纪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获1997年中国发展奖一等奖,“中国经济发展的回顾与前瞻1979-2020” 获1999年中国发展奖一等奖,“21世纪初的中国经济” 获2001年中国发展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