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创新经济论坛公告
发文时间:2014-06-03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创新经济论坛公告

   如何提升中国的原始创新能力?如何让全社会创新活力源源不断喷发?值此中国发展模式转型,全面深化改革之际,是时候探索中国的原始型创新之路了!
   年轻人身上存在着原始型创新所需要的特有的天赋、个性、特长、激情、爱好、兴趣、梦想、灵感、创意。他们是直觉式创新的主体,具有直觉式创新需要的超常型默示知识。太长久了,年轻人只是在聆听。该转变了,让年轻人来表达,来抒发。中国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希望在年轻人身上。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创新经济论坛致力于为年轻人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在这里,传统的界限被打破,陈旧的规则被修改,青春的想象被开启,直觉的创新被激发。
   如果你有科技创新的灵感,如果你有经济创新的思路,如果你有社会创新的规划,如果你有文化创新的设计,如果你有理论创新的探索,如果你有国际前沿的视野,那么你就来吧!中国人民大学创新经济论坛将不仅为你的演讲提供便利,而且会邀请专家为你把脉,为你导航,与你共商中国创新大计,为中国原始型创新能力的形成共同努力。


演讲主题之一:互联网的创新机理与发展机遇

演讲嘉宾 中国人民大学 国民经济学专业博士生 白骏骄
内容简介: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的创新自十九世纪以来首次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成就,其独特的互联网式创新模式引起了国内外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关注。然而学界和科技界长期缺乏对互联网式创新机理的系统梳理,以及对科技式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区分。中国目前典型的互联网式创新,在利用中国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具有较大的优势和机遇。


演讲主题之二: 年轻人创业与社会责任担当的一致性

演讲嘉宾: 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 郭可纯
内容简介:创业成为时代的主体,中国的年青一代正在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创新成功的关键要素是什么?用具体的案例说明:未来的成功取决于将个人利益的追求与社会需求的有效结合,将个人成就的实现与对普通大众的真诚关爱的相互融合。社会企业家是知识经济时代的主导群体。

演讲时间:6月5日 星期四 晚 6点  

地点:   明德法学楼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