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管理论坛(2017年)征稿启事——“稳中求进”下防风险与新动能的探求
发文时间:2017-02-22

         国民经济管理论坛(2017年)征稿启事          ——“稳中求进”下防风险与新动能的探求      
    当前我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仍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足,金融风险有所积聚,可以说喜忧参半。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如何保证经济平稳有序地运行,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面对这一局势,党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为2017年的经济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但从学术的角度,究竟该如何解构这一基调,并探寻宏观经济的政策发力点? 基于此,我们将发起第三届国民经济管理论坛,对这一问题展开深入的研讨。在此,我们面向全国经济学研究者征稿,并诚邀您参会讨论。会议的具体事项如下。  
   
一、会议主题  
    按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的图谱,从防风险与新动能两个维度,分如下若干维度来界定会议议题:  
1、金融风险  
2、地方债务风险  
3、海外投资风险  
4、结构调整产生的风险  
5、社会风险  
6、能源新动能  
7、产业新动能  
8、创业新动能  
9、制度改进新动能  
10、其他  
   
二、论文要求及投稿事项  
    会议需提交规范的学术论文,含200字左右的摘要和关键词。中英文均可。  
论文请于2017年4月30日之前提交至,gmjj2017@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国民经济管理论坛投稿”。论文请用word或pdf格式,A4排版。  
    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地址、邮编、邮箱、电话。  
   
三、论文评选及会议邀请  
    对于提交的论文,我们将组织评审,并向作者发出会议邀请,以回执确认。  
    回执请于2017年3月31日前返回至,gmjj2017@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国民经济管理论坛参会回执”。会议邀请函及回执,请见附件1和2。  
   
四、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6月10日(周六)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具体时间及地点在邀请函中另行通知。  
   
五、主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  
   
六、联系人  
文益晴  
 

电话:18518689219


   附件下载  

   
      国民经济管理论坛筹委会          2017-2-22